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局长与传媒的谈话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七月二十六日)上午出席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非正式会议后,与传媒的谈话內容(只有中文):

记者:政制事务委员会开不成正式会议,你有甚么意见?

政制事务局局长:大家看议员也很积极地提问,我觉得这个开始是还可以的。

记者:但这与政府的安排仓卒是否有关係?

政制事务局局长:其实也不算仓卒了,因为我们以前有些重大的宣布,我们是会即日要求立法会的委员会主席即日开会。今次我们其实已经等了一日,所以现在已作了起头,也很不错,大家的交流也颇热切。

记者:日后会否检討有关安排?这次的时间比较急。

政制事务局局长:我想今次立法会的情况,特別是政制事务委员会是比较特別的,因为政制事务委员会有四十几位议员,要达到三分之一合法人数开会,以前有时也会比较紧张;但是在政府方面,我们的意愿是很明確的。我们希望尊重立法会、尊重议员,即时匯报,才去向媒体交代。这个道理,连刚才的议员也是认同的。现在我们下星期再开会议跟进,这就没事了。

记者:但看今日的反应,其实是否在你意料之外?

政制事务局局长:这个政治委任制度,大家对此有多些意见,也有一些批评的意见,这是必然的。因为香港这样开放,我们每一次做这些与政治体制有关的事,必然有正反两面的意见,我们会继续努力向大家解释。我们下午再谈吧。



2006年7月26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