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继续与民间团体合作向市民积极推广《基本法》(只有中文)

  政制事务局常任秘书长麦清雄今日(二月十九日)在主持「你我同创《基本法》广播剧比赛」颁奖典礼时表示,政府会继续全面向市民介绍《基本法》的原则和內容,让市民对「一国两制」的理念有更全面的掌握;也会加强与民间团体合作,鼓励民间团体积极参与推广《基本法》的活动。

  麦清雄说希望透过更多新颖和多元化的活动,增加市民对《基本法》的认识。透过今次比赛,参赛者可以发挥广播剧创作才华,並透过资讯与娱乐並重的剧本向市民推广《基本法》,从而带出《基本法》的讯息。

  比赛乃首次举行,由政制事务局与香港电台和教育统筹局合办。

  他表示不少参赛作品的水准甚高,反映参赛者对《基本法》有颇深入的认识,情况令人鼓舞。

  比赛分为中学生组及公开组,参赛队伍共有四十六队。参赛队伍须以《基本法》为主题创作广播剧剧本並亲自演绎,以推广《基本法》与我们息息相关的讯息。奖品为奖盃及价值二千元至一万元不等的礼券。

  颁奖典礼片段也將会上载《基本法》网页(www.gov.hk/basic_law)和香港电台 "Teen Power" 网站(www.teenpower.rthk.org.hk)。得奖作品也会在未来两星期的星期一至五下午三时至五时,在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智慧公民」中播出,详情请留意电台公布。

  比赛结果如下:

中学生组
ˍˍˍˍ

冠军:
路德会吕祥光中学-郑硕峰、许惠强、王志倩、曾贺玲、梁启迪、文楚儿

亚军:
职业训练局邱子文高中学校-冯芊芊、伍乐熹、梁诗恩

季军:
仁济医院王华湘中学-余森涴、李俊一、黄伊婷、纪依蓝

优异奖(两名):
(一)九龙华仁书院-潘崇礼、潘崇晃、汤浩言、彭智恆、梁宇威、王开杰、冯嘉伦
(二)香港中国妇女会中学-周嘉荣、施乐谊、容兆康、廖凯艺、黄䕒颐、梁淑华、覃聿孀

最具潜质男「声」奖:
邓棋骏(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二中学)

最具潜质女「声」奖:
曾贺玲(路德会吕祥光中学)

公开组
ˍˍˍ

冠军:
邹志恆、邹玟玟、邹敬淳、郑丽丽

亚军:
梁式昕、陶姿明、何思敏、梁皓怡、张乐潮、吴敏玲

季军:
区再奇、岑丽萍、罗颖欣、何美诗、叶启荣、罗洁儿

优异奖(两名):
(一)郑丽丽、黄翠甜、邹小娟、邹玟玟、邹敬淳、邹志恆
(二)蔡俊威、蔡俊明、陈国辉

最具潜质男「声」奖:
区再奇

最具潜质女「声」奖:
郑丽丽

  是日颁奖典礼除两个组別的冠军队伍即场演绎得奖广播剧外,更邀请了乐坛及演艺界人士如关心妍、官恩娜、谢安琪、张继聪、邓健泓、刘雅丽和谭伟权等献唱歌曲,一同推广《基本法》。



2006年2月1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