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局长:齐来登记做选民

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六月一日)呼吁合乎资格的市民,特別是年青人,尽快登记成为选民,以赶及在今年稍后举行的区议会选举和二○○四年立法会选举中投票。

林瑞麟在出席为期六个星期的选民登记运动开幕典礼时表示,这一代的年青人比他学生时代的一群享有更多的公民权利。

他说,当年他年满18岁时,既无登记做选民的权利,而参与的选举也只局限於学校的学生会选举。

他希望年青人能把握这个让他们参与社会事务的机会,踏出第一步,今天填好登记表格,交回选举事务处。

林瑞麟说,今次选民登记运动旨在尽量爭取更多人士递交有效的选民登记或更新地址的申请。

选民登记运动以18至25岁的年青人为主要对象。

他说,根据2002年5月发表的立法会地方选区和区议会选区最新正式选民登记册资料,18至20岁及21 至25岁两个年龄组別的登记率分別仅是百分之19和百分之52。

林瑞麟说,2003年区议会选举將在11月23日举行,合资格的人士须在2003年7月16日或之前递交选民登记申请。

已登记的选民如需更新地址的资料,须於2003年8月29日或之前向选举事务处作出。

他说,当局將举行一连串的宣传活动,会场並驻有选民登记队或设立登记站,协助合资格的人士填写选民登记表格或为已登记的选民更新地址。

这些活动包括举行户外广播节目及小型演唱会,以及在人事登记处各主要办事处及人流多的地点,例如主要的地铁站及购物商场,设立临时选民登记站。

选民登记助理会到新落成的住宅区,例如將军澳、东涌、天水围和爱秩序湾进行家访。

他说对於在2000年上一次大规模选民登记后新建成的私人发展物业,当局正去信新入伙的住户,提醒他们申报更改住址。

自六月一日起,当局会送赠设计精美的八达通卡套及书店折扣咭,予新登记选民及向选举事务处申报更新住址资料的登记选民,作为纪念。

他补充,宣传运动会透过不同途径,包括透过电视电台的宣传短片,作出呼吁,並在主要的地铁站、巴士及的士车身刊登广告。

此外,专为选民登记而设的网站(http://www.voterregistration.gov.hk),也已与政府网页及六间大专院校的电子告示板连结。



二○○三年六月一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