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事务局局长与传媒的谈话內容(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午间在立法会回应议员质询后,与传媒的谈话內容(只有中文):

记者:(可否就你刚才的回应再作补充?)

政制事务局局长:今日我们在这里有一个交代,而我已在回答时也清楚表明。第一方面,特区政府很明白香港的中產家庭和人士,以及整体的香港市民,对香港的政制发展是有期望的,希望我们能够早日达致普选的最终目標。第二方面,市民既然缴纳税款,由我们代为管理公共资源,也对我们有期望,要审慎理財;然后我们最重要考虑的是,例如有一日我们整个立法议会是由普选產生,如何能够確保我们可以兼顾不同阶层的利益、不同界別的声音呢?(我们)也要继续审慎理財,维持低税制的原则。这个道理是大道理,也非常直截了当,我相信市民明白我们为何要提出这些关注。

记者:不是「矮化」中產吧?

政制事务局局长:不是。香港的中產数十年来都是香港的中流砥柱,不论是从事专业、中小企,或在不同的行业做一般的僱员,香港的整体经济所以能够支撑得住,有经济的前景、有增长,都是香港的中產付出了很多很大的贡献。

记者:局长算不算是中產的一分子呢?

政制事务局局长:我自己不会界定自己是甚么阶层。我唯一可以告诉大家的是,我是公僕。



2005年11月30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