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的开始

border image

欢迎辞

border image
Content here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曾国卫
履历

欢迎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

香港特别行政区是根据国家宪法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立。《基本法》同日起实施,为香港各方面的制度提供宪制基础。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负责统筹《基本法》的全面和贯彻落实。我们按照「一国两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原则,发展和维持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央人民政府和其他内地政府部门具建设性的工作关系。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的工作大致可分为三个范畴:

(一)统筹、协调及推动与内地更密切的联系和互惠共赢的合作和发展,包括统筹特区政府与中央有关部门的联系、推动香港和内地的区域合作项目,以及统筹香港特区政府驻内地办事处的运作;

(二)负责政制和与选举安排有关的工作,并与选举管理委员会紧密联系,确保各级公共选举在公平、公开和诚实的情况下举行;

(三)负责推进消除歧视、促进平等机会和保障私隐等的工作。

我和同事会按照《基本法》和相关法例的规定,推展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的工作。

如果您对本局的网页或工作有任何意见或建议,欢迎您向我们提出。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