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Speeches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下午出席由香港小童群益會主辦的第六屆「香港小特首」發表《小小施政報告》活動的致辭全文:

張國柱議員、梁副總幹事、各位嘉賓、各位家長、各位朋友、各位小特首:

  大家好!今天很高興能夠出席這個多麼有意思的活動。我覺得這個活動既是有其獨特性,亦有其非常深遠的意義,原因是大家參與這個活動後,可能在未來整整的人生旅途當中,這兩年可能會帶給大家一個很重要的啟示和學養。

  小童群益會和政府合作的這個計劃,可以說是一個長壽的品牌節目。過往小特首舉行了十多年,累積了三百幾位小小特首,我相信亦是對香港在培養人才方面是很重要的一環,所以我們很期望小童群益會繼續舉辦這項獨特而有意義的活動。

  我自己亦看過這份《(小小)施政報告》,的而且確,大家今次的主題,由健康作為一個切入點。健康,可以這樣說,是快樂之源。不論小朋友也好,我相信我們成年人也好,特別都有深入感受。在幾個環節中,都表現了大家很豐富的知識,亦反映了大家搜集資料的工夫,所以在今天能夠有一個發布會,我覺得是可喜可賀。(報告)裏面的資料和內容,我相信都是難能可貴的。

  我知道大家都有去過台灣,亦有很多參觀,甚至到立法會進行辯論,最後,便做這份報告出來。在整個過程中,可能大家都會感覺到,在討論的過程中,有時候會有不同的意見或不同的方向,可能有不同的角度去做這份報告。但最後都能夠做出這份精美、內容豐富的報告的原因是甚麼?我相信只有兩個理由。第一個理由,可能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要做好這份報告出來;第二個理由,可能大家是用一個有商有量的態度去做這份報告。所以我覺得做一份《小小施政報告》也好、造就我們現在政改的諮詢也是相同,我們都是同樣採取這個態度。的而且確,在這次政改諮詢的特點,目標就是要選出一位特首、普選一位特首,正正就是大家,今天你是小特首,到十八歲的時候,你便可以投票選特首,到四十歲的時候,你便有權自己去(參)選特首。所以今日在這裏進行這個活動,正值我們進行政改諮詢,我覺得是有雙重的意義。所以我很期望接着下來,亦很期望小特首,雖然你們今天是結業,或是說畢業了,但我相信你們對社會的事務,都會有很大的關注。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很期待大家能夠寫出你的意見,不論是(小特首提出)有關健康的問題,不論是有關選特首的問題。我也是期待着在未來這幾個月,都收到你的意見。

  我在這裏希望在未來的一年,即新的一年,祝願大家有一個健康快樂的一年,亦希望,人人有商量。

2013年12月28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