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政 制 事 務 局 局 長 在 工 聯 會 屯 門 地 區 服 務 處 開 幕 禮 的 致 辭( 只 有 中 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以 下 是 政 制 事 務 局 局 長 林 瑞 麟 於 十 二 月 十 一 日 出 席 工 聯 會 屯 門 地 區 服 務 處 開 幕 典 禮 時 的 致 辭 全 文 ( 只 有 中 文 ) :

譚 ( 耀 宗 ) 兄 、 ( 劉 皇 ) 發 叔 、 王 國 興 議 員 、 各 位 工 聯 會 的 朋 友 和 街 坊 :

大 家 好 。 我 認 為 譚 兄 過 獎 了 , 如 果 說 政 治 的 功 力 , 發 叔 起 碼 有 三 、 四 十 年 ; 耀 宗 兄 當 立 法 會 議 員 也 起 碼 有 二 十 年 。 自 從 香 港 立 法 機 關 有 選 舉 以 來 , 他 們 兩 位 都 已 是 「 元 老 (級 )」 的 議 員 , 所 以 對 我 來 說 , 每 天 都 有 新 的 學 習 。

譚 耀 宗 議 員 說 工 聯 會 ( 的 立 法 會 議 員 ) 已 經 ( 決 定 ) 給 四 票 支 持 予 我 們 的 ( 政 改 ) 方 案 , 我 要 再 三 多 謝 大 家 的 支 持 , 因 為 ( 這 代 表 ) 你 已 經 給 予 四 十 票 中 的 十 分 之 一 。 這 是 一 個 起 步 點 , 是 很 重 要 的 基 礎 。 多 謝 大 家 。

我 也 要 趁 這 個 機 會 表 揚 工 聯 會 過 去 五 十 多 年 為 香 港 社 會 服 務 社 群 、 支 持 工 運 和 就 香 港 回 歸 的 工 作 , 灌 入 了 很 重 要 的 支 持 力 量 。 香 港 戰 後 五 十 多 年 的 發 展 , 經 過 了 很 多 階 段 , 而 工 聯 會 為 香 港 的 工 運 、 草 根 階 層 和 社 會 服 務 做 了 很 多 很 重 要 的 工 作 。 時 至 今 日 , 大 家 在 這 裡 開 新 的 辦 事 處 , 我 覺 得 是 一 個 很 好 的 決 定 , 我 相 信 會 是 工 聯 會 在 香 港 社 區 擴 闊 服 務 網 絡 重 要 的 一 步 。

說 到 擴 闊 服 務 網 絡 , 近 日 政 制 事 務 局 有 一 套 新 的 建 議 。 我 們 要 在 廣 東 、 北 京 、 成 都 、 上 海 擴 闊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在 內 地 的 聯 繫 網 絡 , 多 開 辦 經 濟 貿 易 辦 事 處 、 多 駐 派 入 境 處 的 人 員 在 內 地 處 理 香 港 市 民 的 求 助 個 案 。 也 因 為 我 開 始 做 這 方 面 的 工 作 , 工 聯 會 的 領 導 和 朋 友 與 我 們 聯 絡 , 說 你 們 在 廣 東 有 幾 個 據 點 , 也 在 服 務 工 友 和 香 港 市 民 。 所 以 我 覺 得 工 聯 會 多 年 以 來 , 都 是 有 前 瞻 性 去 為 香 港 社 會 辦 事 , 不 僅 在 香 港 特 區 內 , 也 在 內 地 服 務 香 港 的 市 民 , 我 覺 得 是 非 常 有 承 擔 的 。 所 以 我 跟 派 駐 在 廣 東 的 同 事 說 , 一 定 要 與 工 聯 會 的 仝 人 多 些 聯 絡 , 大 家 配 合 好 工 作 , 我 們 做 到 的 , 便 努 力 去 做 ; 我 們 未 做 到 的 , 便 希 望 配 合 工 聯 會 的 同 事 在 內 地 服 務 好 香 港 市 民 , 給 大 家 及 時 的 支 援 。

剛 才 譚 耀 宗 議 員 特 別 提 到 這 個 週 末 , 工 聯 會 牽 頭 十 多 個 社 會 團 體 發 起 簽 名 運 動 , 支 持 政 改 方 案 , 共 同 踏 出 民 主 的 一 步 , 我 覺 得 這 也 是 非 常 有 意 思 的 。 我 深 信 如 果 我 們 能 夠 通 過 政 改 方 案 , 便 可 以 推 動 香 港 邁 向 普 選 、 擴 闊 選 民 的 基 礎 , 也 為 達 到 最 終 的 普 選 目 標 , 創 造 更 有 利 的 條 件 。 要 為 香 港 做 成 大 事 , 是 要 灌 入 社 會 支 持 的 力 量 , 所 以 有 工 聯 會 的 支 持 , 我 們 是 打 了 強 心 針 。 在 未 來 的 十 天 , 我 們 會 盡 最 後 和 最 大 的 努 力 , 爭 取 政 改 方 案 能 得 以 通 過 , 有 三 分 之 二 的 議 員 支 持 這 個 方 案 , 希 望 譚 耀 宗 議 員 、 劉 皇 發 議 員 、 王 國 興 議 員 和 所 有 工 聯 會 的 朋 友 , 大 家 繼 續 努 力 推 動 , 多 謝 大 家 。

2 0 0 5 年 1 2 月 11 日 ( 星 期 一 )

回上頁

2004 | 重 要 告 示 最 近 修 訂 日 期 : 2007 年 7 月 1 日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WCAG 2.0 AAValid HTML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