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行 政 長 官 國 慶 酒 會 致 辭
* * * * * * * * * *

以 下 是 行 政 長 官 董 建 華 今 早 ( 十 月 一 日 ) 在 香 港 會 議 展 覽 中 心 舉 行 的 國 慶 酒 會 上 致 辭 的 全 文 :

尊 敬 的 霍 英 東 副 主 席 、 高 祀 仁 主 任 、 楊 文 昌 特 派 員 、 王 繼 堂 司 令 員 、 各 位 嘉 賓 、 各 位 朋 友 :

今 天 是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成 立 五 十 五 周 年 國 慶 日 , 我 們 與 全 國 人 民 一 起 , 分 享 節 日 的 歡 樂 , 分 享 國 家 建 設 成 就 的 喜 悅 和 國 際 威 望 提 升 的 榮 耀 。 我 更 加 高 興 , 昨 天 有 機 會 帶 領 人 數 歷 年 最 多 , 代 表 香 港 各 階 層 、 各 界 別 的 觀 禮 團 到 訪 北 京 , 參 加 國 慶 活 動 , 與 全 國 同 胞 一 起 分 享 這 份 喜 悅 。

新 中 國 成 立 以 來 , 變 化 確 如 翻 天 覆 地 。 特 別 是 改 革 開 放 以 來 的 二 十 五 年 , 建 設 更 是 突 飛 猛 進 。 我 們 經 歷 了 香 港 回 歸 , 尤 其 可 以 體 會 到 祖 國 綜 合 國 力 的 大 增 。 這 一 年 來 , 我 們 在 香 港 先 後 接 待 了 我 國 第 一 位 太 空 人 楊 利 偉 、 取 得 今 年 奧 運 三 十 二 面 金 牌 的 代 表 我 國 的 運 動 員 來 訪 , 從 他 們 的 成 就 不 僅 可 看 到 我 國 科 技 事 業 和 體 育 事 業 的 長 足 發 展 , 已 達 到 世 界 前 列 , 而 且 更 加 看 到 國 民 素 質 的 提 升 ; 這 不 單 是 在 體 格 素 質 方 面 , 更 加 在 智 力 和 思 想 素 質 方 面 。 在 我 們 這 個 十 三 億 人 口 的 大 國 裡 , 解 決 了 全 民 溫 飽 問 題 , 進 而 全 面 建 設 小 康 社 會 , 全 面 發 揮 每 個 國 民 的 潛 能 , 這 正 是 我 們 對 國 運 興 隆 充 滿 信 心 和 引 以 自 豪 的 。

不 久 之 前 , 中 共 中 央 召 開 了 第 十 六 屆 四 中 全 會 , 把 保 持 香 港 的 長 期 繁 榮 穩 定 , 作 為 在 新 形 勢 下 治 國 理 政 的 嶄 新 課 題 , 重 申 堅 持 「 一 國 兩 制 」 、 「 港 人 治 港 」 、 高 度 自 治 的 方 針 , 嚴 格 按 照 特 別 行 政 區 《 基 本 法 》 辦 事 , 不 斷 開 創 「 一 國 兩 制 」 事 業 的 新 局 面 。 我 們 充 分 體 會 到 國 家 對 香 港 的 深 切 關 懷 。 強 大 和 蓬 勃 發 展 的 祖 國 , 是 香 港 實 現 長 期 繁 榮 穩 定 的 最 大 保 證 。 我 們 把 香 港 的 事 情 辦 好 , 也 就 更 能 對 祖 國 現 代 化 建 設 事 業 發 揮 獨 特 的 貢 獻 。

香 港 特 區 政 府 將 繼 續 採 取 措 施 , 悉 心 維 護 經 濟 復 蘇 的 強 勁 勢 頭 , 確 保 持 續 增 長 。 我 們 要 充 分 抓 住 機 遇 , 結 合 內 地 快 速 增 長 的 優 勢 , 以 切 實 的 工 作 使 更 多 市 民 從 經 濟 振 興 中 受 惠 , 使 民 生 得 以 改 善 。

特 區 政 府 也 同 時 繼 續 改 善 施 政 , 廣 泛 聯 繫 各 界 別 、 各 階 層 的 市 民 , 積 極 回 應 市 民 的 訴 求 , 凝 聚 民 心 。 依 照 《 基 本 法 》 的 規 定 , 循 序 漸 進 發 展 政 制 , 推 動 香 港 民 主 , 達 到 最 終 普 選 的 目 標 。

各 位 嘉 賓 、 各 位 朋 友 , 中 華 民 族 輝 煌 的 前 景 令 人 振 奮 。 「 一 國 兩 制 」 的 國 策 , 讓 香 港 市 民 能 夠 參 與 實 現 國 家 和 平 崛 起 和 完 全 統 一 的 歷 史 進 程 。 我 們 一 定 能 夠 以 主 人 翁 的 姿 態 , 與 全 國 人 民 一 起 , 抓 住 機 遇 , 實 現 抱 負 , 共 同 把 可 愛 的 祖 國 建 設 得 更 加 壯 麗 !

現 在 , 我 建 議 大 家 舉 杯 : 為 祖 國 的 繁 榮 昌 盛 , 為 中 華 民 族 的 團 結 統 一 , 為 香 港 的 繁 榮 穩 定 , 為 各 位 朋 友 的 健 康 和 幸 福 , 乾 杯 !

二 ○ ○ 四 年 十 月 一 日 ( 星 期 五 )

回上頁

2004 | 重 要 告 示 最 近 修 訂 日 期 : 2007 年 7 月 1 日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WCAG 2.0 AAValid HTML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