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行 政 長 官 就 七 ‧ 一 遊 行 發 表 聲 明
* * * * * * * * * * * * * *

以 下 是 行 政 長 官 董 建 華 今 日 ( 七 月 一 日 ) 晚 上 在 香 港 禮 賓 府 會 見 新 聞 界 , 就 七 ‧ 一 遊 行 發 表 的 聲 明 全 文 :

各 位 參 加 遊 行 的 市 民 、 各 位 市 民 :

我 清 楚 聽 到 你 們 的 聲 音 , 了 解 你 們 的 訴 求 , 也 知 道 你 們 的 期 望 。 無 論 你 們 用 什 麼 方 式 表 達 你 們 的 意 見 , 我 們 都 會 細 心 聆 聽 , 我 們 都 會 認 真 對 待 和 積 極 作 出 回 應 , 這 是 特 區 政 府 的 責 任 。

在 過 去 一 年 艱 難 時 刻 中 , 我 們 感 謝 市 民 用 各 種 方 式 批 評 、 支 持 和 鼓 勵 我 們 , 也 正 是 因 為 我 們 認 真 聽 取 市 民 意 見 , 採 取 各 種 措 施 , 積 極 回 應 訴 求 , 我 們 看 到 香 港 經 濟 正 強 勁 復 蘇 , 施 政 不 斷 改 善 , 而 社 會 氣 氛 也 有 好 轉 。

但 這 只 是 一 個 開 始 , 未 來 我 們 在 多 方 面 還 要 繼 續 努 力 。 我 聽 到 你 們 對 施 政 方 面 的 訴 求 , 我 亦 知 道 施 政 雖 然 已 經 有 進 步 , 但 是 的 確 有 不 足 之 處 , 需 要 改 進 。 我 承 諾 我 一 定 會 做 好 我 在 年 初 施 政 報 告 內 提 出 的 各 項 工 作 。 我 亦 聽 到 你 們 對 民 主 的 訴 求 , 我 們 會 依 照 《 基 本 法 》 的 規 定 , 根 據 人 大 常 委 會 作 出 的 釋 法 和 決 定 , 循 序 漸 進 推 動 民 主 , 最 終 達 到 普 選 目 標 。 我 希 望 社 會 各 界 積 極 參 與 由 政 務 司 司 長 領 導 的 政 制 發 展 專 責 小 組 的 諮 詢 工 作 。 經 濟 雖 然 復 蘇 , 但 是 很 多 市 民 還 未 受 惠 , 民 生 尚 未 改 善 , 所 以 我 們 要 致 力 維 持 經 濟 持 續 增 長 , 努 力 改 善 民 生 。 我 們 也 會 共 同 努 力 , 保 持 中 央 與 特 區 良 好 的 關 係 。

我 們 大 家 的 工 作 任 重 道 遠 , 但 是 在 共 同 努 力 之 下 , 我 們 是 會 成 功 的 。 讓 我 們 同 心 協 力 , 建 立 一 個 繁 榮 穩 定 、 自 由 和 平 、 祥 和 團 結 的 社 會 。 多 謝 各 位 。

二 ○ ○ 四 年 七 月 一 日 ( 星 期 四 )

回上頁

2004 | 重 要 告 示 最 近 修 訂 日 期 : 2007 年 7 月 1 日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WCAG 2.0 AAValid HTML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