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的開始

新聞發布

新聞發布


行 政 長 官 致 辭 全 文
* * * * * * * *

以 下 為 行 政 長 官 董 建 華 今 日 ( 七 月 一 日 ) 早 上 在 慶 祝 香 港 回 歸 七 周 年 酒 會 上 的 致 辭 全 文 :

各 位 嘉 賓 、 各 位 朋 友 、 女 士 們 、 先 生 們 :

今 天 是 香 港 回 歸 祖 國 七 周 年 的 喜 慶 日 子 : 我 們 歡 慶 香 港 歷 史 發 展 的 新 階 段 , 歡 慶 「 一 國 兩 制 」 偉 大 構 想 成 功 落 實 , 歡 慶 我 們 以 新 的 身 分 建 設 家 園 和 為 祖 國 進 步 作 出 貢 獻 。

去 年 這 個 時 刻 , 香 港 持 續 了 六 年 的 經 濟 轉 型 面 對 最 困 難 時 候 , 又 遇 到 SARS疫 症 侵 襲 , 雪 上 加 霜 。 七 月 一 日 , 市 民 上 街 遊 行 , 強 烈 表 達 了 對 經 濟 狀 況 的 不 滿 、 對 前 景 的 憂 慮 以 及 對 施 政 的 批 評 。 一 年 來 , 香 港 面 對 十 分 嚴 峻 的 考 驗 , 特 區 政 府 加 倍 注 意 紓 解 民 怨 , 積 極 改 善 施 政 。 在 衛 生 防 疫 方 面 , 我 們 採 取 了 嚴 謹 措 施 , 成 功 防 止 疫 症 再 次 發 生 。 在 經 濟 方 面 , 千 方 百 計 推 動 經 濟 復 蘇 。 在 中 央 大 力 支 持 和 香 港 市 民 共 同 努 力 下 , 克 服 了 種 種 困 難 , 開 始 扭 轉 逆 境 。

今 天 我 們 慶 祝 回 歸 七 周 年 , 香 港 經 濟 呈 現 強 勁 復 蘇 , 社 會 氣 氛 好 轉 , 市 民 對 前 景 的 信 心 加 強 。 一 年 變 化 , 對 比 鮮 明 。 我 要 感 謝 市 民 一 年 來 以 不 同 的 方 式 提 醒 、 鼓 勵 和 幫 助 我 們 。 我 深 深 知 道 , 市 民 普 遍 期 求 社 會 祥 和 團 結 、 經 濟 持 續 增 長 。 特 區 政 府 會 加 倍 努 力 做 好 工 作 。

各 位 , 我 多 次 講 過 , 香 港 有 幸 在 祖 國 騰 飛 時 期 順 利 回 歸 祖 國 。 七 年 來 , 我 們 為 國 家 在 每 一 方 面 所 取 得 的 成 就 感 到 驕 傲 , 我 們 亦 充 分 體 會 到 國 家 對 我 們 的 深 切 關 懷 和 有 力 支 持 。 我 們 的 命 運 , 與 國 家 發 展 和 民 族 振 興 緊 密 相 連 , 保 持 香 港 與 中 央 的 良 好 關 係 , 是 我 們 的 共 同 目 標 和 責 任 。

歡 慶 回 歸 , 也 是 激 勵 鬥 志 、 奮 發 向 前 的 時 刻 。 經 過 一 年 努 力 , 香 港 的 經 濟 、 社 會 都 有 良 好 發 展 , 但 這 仍 只 是 個 開 始 。 要 鞏 固 成 績 , 還 有 很 多 工 作 要 做 。 政 府 施 政 雖 然 已 有 進 步 , 但 仍 有 不 足 之 處 , 還 需 加 以 改 善 。 依 照 《 基 本 法 》 的 規 定 , 循 序 漸 進 發 展 政 制 , 推 動 香 港 民 主 , 最 終 實 現 普 選 , 是 我 們 共 同 努 力 的 目 標 。 經 濟 雖 然 復 蘇 強 勁 , 很 多 市 民 還 未 受 惠 , 民 生 尚 未 改 善 , 所 以 我 們 要 致 力 確 保 經 濟 持 續 增 長 , 香 港 成 功 轉 型 。

有 了 七 年 實 踐 一 國 兩 制 的 寶 貴 經 驗 , 我 們 一 定 能 夠 再 接 再 厲 , 繼 續 克 服 前 路 上 的 各 種 挑 戰 。 我 們 有 信 心 , 香 港 明 天 一 定 會 更 好 。 多 謝 各 位 。

讓 我 們 大 家 舉 杯 一 同 慶 祝 : 香 港 明 天 更 好 !

二 ○ ○ 四 年 七 月 一 日 ( 星 期 四 )

回上頁

2004 | 重 要 告 示 最 近 修 訂 日 期 : 2007 年 7 月 1 日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WCAG 2.0 AAValid HTML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