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列印版本
border image
[新聞稿]政府就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按照普遍定期審議機制遞交報告諮詢公眾意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四月三日)就中國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按照普遍定期審議機制提交的第三次報告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部分,邀請公眾提出意見。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自二○一七年起對聯合國會員國的人權狀況進行第三輪普遍定期審議工作。中國的第三輪普遍定期審議已定於二○一八年十一月進行。中央政府將會就此向聯合國提交報告。這報告會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的部分。

  根據一貫做法,特區政府已為香港特區部分擬備了大綱,方便公眾就有關事宜提出意見。市民可向各區民政事務處民政諮詢中心索取報告的草擬大綱,亦可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頁(www.cmab.gov.hk)瀏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說:「公眾請於二○一八年五月七日或之前,根據大綱提出他們認為香港特區部分應涵蓋的範圍和內容。我們在草擬該報告時,會仔細考慮所有收集到的意見和建議。」

  公眾人士請將意見以書面方式遞交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第五組),地址是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東翼12樓;亦可透過傳真(2840 0657)或電郵(upr_consultation@cmab.gov.hk)提交意見。


2018年4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