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香港特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開始運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廣西聯絡處(聯絡處)今日(四月十八日)開始運作,以協助港人港企更有效地把握南部地區的發展機遇。

  聯絡處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廣西)首府南寧市,隸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駐粵辦)。

  駐粵辦主任鄧家禧表示:「駐廣西聯絡處將致力加強香港特別行政區與廣西和其轄下城市的聯繫,做好政府對政府的工作,並促進香港特別行政區與有關區市在經貿及文化方面的交流和合作,以及支援當地的港人和港企。」

  行政長官在二零一七年《施政報告》中公布今年年中前在廣西開設聯絡處。駐粵辦一直積極與廣西和南寧市有關政府部門聯繫,為成立聯絡處做好籌備工作。

  聯絡處運作初期會租用臨時辦公室,以便盡早投入服務。臨時辦公室地點位於南寧市民族大道129號南寧紅林大酒店502室(電話號碼:(+86 771)2611 228;電郵﹕gxlu@gdeto.gov.hk)。聯絡處正積極籌備設立長期辦公室,詳情容後公布。


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2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