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回應美國人權報告

  就美國國務院二○一六年度人權報告中對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的評論,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四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

  「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一直嚴格按照《基本法》的規定實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體現『一國兩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實,這已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

  「根據《基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享有《基本法》解釋權。全國人大常委會解釋《基本法》的權力,是香港特區的憲制秩序的一部分,亦為香港法院所認同。」

  「與2016年立法會選舉『確認書』及『提名無效』,以及若干立法會議員『宣誓』有關的案件現時仍在司法程序當中。外國政府應尊重法治及香港獨立的司法制度,不應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


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7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