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晚上結束訪問杭州後,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立法會補選)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正如我昨日都有提到,任何補選都要依法進行,首先是如有任何議席出缺的話,要有待立法會秘書長刊憲,然後選舉管理委員會才會按照法律跟進。

記者:會否等其他區的議員,他們的宣誓都被司法覆核挑戰,會否等待例如九龍西的劉小麗才一併處理?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想這些全部都是假設性問題,現在司法程序尚未完成,任何假設性的情況,現在加以評論都會對任何方面不公平。

記者:今日(立法會)行管會表示會追回梁、游兩人的薪津。會否覺得人大釋法除了影響法庭的判決,亦都影響立法會的決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我在杭州看新聞、online news的時候,留意到梁君彥主席已經就此事作出交代。我留意到他都是依照法律,以及立法會秘書處和主席本身對人大常委會的釋法和《基本法》的規定去作出這方面的跟進。我看到他們在這方面已經作出交代,我不會再進一步評論。

記者:(有關新加坡裝甲車的報道)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所有人員和貨品的出入口,我們的入境處和海關都會依照貨物和人員的出入境法例去執行,至於詳情,這是保安局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的範疇,我提議你聯絡他們了解詳細情況,大原則是這些都會依照香港的法律去辦事。謝謝。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