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香港特區政府與外交部年度互訪

應外交部的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張琼瑤將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於十月十五日至二十日訪問北京和新疆,進行香港特區政府與外交部的年度互訪。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與外交部自一九九九年起建立安排,每年互訪一次,以加強彼此的溝通和交流。

代表團將於十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到訪新疆與當地官員會面,了解新疆配合「一帶一路」的總體規劃及最新發展。其後,代表團於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到北京,與外交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的官員會面,禮節拜會相關部委及辦公室,以及了解國家「十三五」規劃和「一帶一路」的最新發展。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將於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參與代表團在北京的行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常任秘書長及代表團會在十月二十日晚上回港。在譚志源離港期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將署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