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及二○一六年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投票日期及第五屆立法會會期中止的日期

  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二日)表示,在考慮過訂定換屆選舉日期和選舉前提名期的相關法定條文,以及過去公共選舉的一貫做法,行政長官已指明二○一六年九月四日為舉行第六屆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日期。

  因應投票日日期,二○一六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提名期將訂於今年七月十六日至七月二十九日。為確保所有候選人(包括那些屬現任立法會議員)均在平等的基礎上競選,行政長官亦已指明二○一六年七月十六日(即提名期展開的日期)為第五屆立法會會期中止的日期,其運作亦隨之終止。

  另外,行政長官亦已指明來屆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將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一日舉行。

  有關立法會換屆選舉及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一般選舉的投票日期及立法會會期中止日期的公告,將於三月四日刊登憲報。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4時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