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率團訪問北京及西安

  應外交部的邀請,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將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於十月十一日下午啟程前往北京和西安,進行香港特區政府與外交部的年度互訪。

  在北京期間,代表團將與外交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商務部和文化部的官員會面,了解國家「一帶一路」的規劃和最新發展。代表團亦會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禮節性會面。

  代表團將於十月十四日至十六日到陝西省西安市,與當地官員會面,了解陝西省配合「一帶一路」的建設。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表示,香港特區政府與外交部自一九九九年起建立安排,每年互訪一次,以加強彼此的溝通和交流。

  譚志源會在十月十六日傍晚回港。在他離港期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將署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

2015年10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