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延長消除歧視性小眾諮詢小組的委任期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今日(六月五日)宣布延長消除歧視性小眾諮詢小組(諮詢小組)的委任期,由二○一五年六月十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諮詢小組於二○一三年六月成立,就性小眾被歧視的關注及相關事宜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提供意見,特別是性小眾在香港受歧視的範疇及嚴重性,以及消除這些歧視的策略及措施,以期在社會上建立多元、包容及互相尊重的文化。

  諮詢小組由張妙清教授出任主席,並由以下十三位包括學者、商界人士、性小眾及立法會議員的非官方成員組成:

陳志全
陳諾爾
趙文宗博士
曹文傑博士
夏淑玲
何禮傑
龔立人教授
關啟文教授
劉凱詩
梁詠恩
梁美芬博士
涂謹申
楊煒煒

  諮詢小組自成立以來,曾就進行香港性小眾歧視研究提供意見,檢視其他地區在消除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歧視方面的經驗,以及就一些促進平等機會的公眾教育及宣傳措施給予意見。諮詢小組也曾與不同的持份者團體會晤,聆聽他們對有關議題的意見及關注。

  政府發言人表示:「經考慮搜集所得的研究結果和意見後,諮詢小組會提出建議策略和措施,以消除歧視和建立多元、包容及互相尊重的文化。延長諮詢小組的委任期可讓諮詢小組有充足時間去詳細考慮其建議。」

  發言人補充:「我們感謝張妙清教授和各位成員對諮詢小組工作的寶貴貢獻,並期待在稍後時間收到諮詢小組的建議。」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