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香港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成立儀式(附圖)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八日)主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的成立儀式,象徵駐武漢辦全面開展工作。

  駐武漢辦的服務範圍包括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山西五個中部省份。

  梁振英在主持駐武漢辦長期辦公室啟用儀式時表示,駐武漢辦的設立對於完善特區政府在內地的辦事處網絡至為關鍵。隨着駐武漢辦於去年四月一日投入服務,特區政府在內地有了較全面的布局,分別為東部的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南部的駐廣東經濟貿易辦事處,西部的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北部的駐北京辦事處和中部的駐武漢辦。

  中部地區地處承東啟西的策略性位置,駐武漢辦服務範圍的五省總人口約三億,佔全國人口超過兩成。香港與中部地區的經貿交往一直緊密,截至二○一三年年底,香港在中部五省累計設立超過32,000家港資企業,投資超過1,600億美元。駐武漢辦的成立,是特區政府進一步加強兩地聯繫、推動兩地合作重要的一步。

  梁振英表示,香港與內地多年來保持着互惠共贏的關係,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過程中發揮特殊作用,而香港亦從中得益。未來香港可繼續發揮在專業服務業的優勢,協助內地省區提升產業結構,為中部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表示,長期辦公室啟用後,駐武漢辦可以更有效推進工作,她和駐武漢辦的所有同事將竭力促進香港與中部地區的交流和合作,為當地營商、工作及生活的港人港企提供資訊和協助,協助他們更好地把握內地發展機遇。

  駐武漢辦長期辦公室啟用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湖北省省長王國生和武漢市市長萬勇。成立晚宴的其他主禮嘉賓有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周波、湖北省副省長甘榮坤、山西省副省長王一新、江西省副省長謝茹、河南省副省長趙建才、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武漢市副市長邵為民和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副部長張夏令。

  駐武漢辦在去年四月一日開始運作,今年三月二十三日遷入長期辦公室辦公,並於今天舉行成立儀式。駐武漢辦的聯絡方式如下:

地址:武漢市江漢區建設大道568號新世界國貿大廈I座4303室 (郵編:430022)
電話:(86-27) 6560 7300
傳真:(86-27) 6560 7301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梁振英(右六)與其他嘉賓主持揭牌儀式。

行政長官主持駐武漢辦啟用儀式

梁振英(右六)與其他嘉賓主持揭牌儀式。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八日)晚上在慶祝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成立晚宴上致辭。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駐武漢辦成立晚宴(一)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八日)晚上在慶祝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成立晚宴上致辭。

梁振英(左七)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

行政長官出席慶祝駐武漢辦成立晚宴(二)

梁振英(左七)與其他主禮嘉賓主持祝酒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