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慶祝《基本法》頒布25周年活動(附圖)

  《基本法》於一九九○年四月四日頒布。為慶祝《基本法》頒布25周年,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將會於今年舉辦一連串活動,向社會各界推廣《基本法》。

  適逢一年一度的香港花卉展覽正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特別於今年的香港花卉展覽設置慶祝《基本法》頒布25周年花藝擺設供市民觀賞。該園圃獲選為「最佳設計(園林景點)特別獎(本地展品組)」。花卉中央豎立一堵高3.5米的拱形門牆,上有由鮮花砌成的《基本法》頒布25周年紀念標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表示:「拱形門牆下以植物編成的巨型書冊,正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基本法》。拱形門牆從書冊架起,接連到園圃另一端,象徵着《基本法》把香港與美好將來連接起來。」

  除了在香港花卉展覽設置花藝擺設外,紀念《基本法》頒布25周年的亮點項目包括於四月四日上午十時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基本法》頒布25周年研討會。研討會的講者包括行政長官梁振英、清華大學法學院院長王振民教授,以及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此外,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奧運乒乓球男子雙打銀牌得主李靜和高禮澤也會出席研討會,與青年人對談。

  另一方面,《基本法》頒布25周年展覽會由四月四日至五月二十五日假香港歷史博物館舉行。展覽以時光隧道方式展示過去25年《基本法》頒布後的重要里程,當中包括展出珍貴展品及圖片,免費供市民參觀及參與互動遊戲。

  香港郵政亦會在四月二日推出一套以「《基本法》頒布25周年」為題的紀念郵票及相關集郵品。郵票一套四枚,以插畫形式闡述在《基本法》實施後,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不同方面的面貌,展現國家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緊密關係。小全張以漫畫化的香港地圖作為背景,四枚郵票分布在地圖上各地區,寓意《基本法》為香港的安定繁榮奠下穩固基礎,並提供全面的保障。市民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詳情。

  此外,政府新聞處正與本地一所大專院校合作,在今年第二季舉辦由青年人設計的展覽,以有趣、互動的方式推廣《基本法》。

  其他慶祝活動還包括問答比賽、專題研討會、製作宣傳短片、紀錄片及紀念特刊等。

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攝於香港花卉展覽內「《基本法》頒布25周年」園圃前。 

慶祝《基本法》頒布25周年活動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攝於香港花卉展覽內「《基本法》頒布25周年」園圃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