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的報告

  就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關於香港的報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發言人今日(三月六日)在回應傳媒查詢時重申:

  就政制發展方面,特區政府會堅決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在二○一四年八月三十一日通過的《決定》,推動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特區政府正進行行政長官普選辦法公眾諮詢。諮詢期至二○一五年三月七日止。特區政府期望社會各界能夠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的框架下,理性務實地討論,以凝聚共識,讓五百萬合資格選民可如期在二○一七年透過「一人一票」選出下一任行政長官。

  就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方面,兩者均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保障。政府支持新聞工作編輯自主的原則,不會干預媒體機構的內部運作。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