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始運作(附圖)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武漢辦)今日(四月一日)開始運作。駐武漢辦將致力加強特區與內地中部省分的聯繫和支援當地的港人港商,其覆蓋範圍包括湖北省、湖南省、山西省、江西省和河南省。

  就辦事處的工作計劃,駐武漢辦主任謝綺雯說:「加強經貿聯繫、推動和協助落實各項區域合作項目、支援當地港人和港資企業、吸引內地企業來港投資、推廣香港、以及增進兩地的了解,都是我們的工作目標,我與同事定必全力以赴做好有關工作。我們今早在鄭州市出席第八屆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並計劃於本月中旬前往山西省拜會相關部門,及與當地港商會面。」

  為協助港人港企更好地把握中部地區發展帶來的機遇,行政長官在二○一三年《施政報告》中公布在武漢設立新經貿辦的計劃。過去個多月,謝綺雯已先後拜會湖北省、湖南省及江西省政府的多個相關部門,以及與在武漢市及長沙市的港人會面,為駐武漢辦正式運作做好籌備工作。

  駐武漢辦初期會租用服務式辦公室,以便盡早投入服務。臨時辦公地點位於武漢市武昌區中南路99號武漢保利廣場A座18樓1819室(電話號碼:(86-27)8711 9119;傳真號碼:(86-27)8711 9140;電郵:enquiry@wheto.gov.hk)。駐武漢辦正積極籌備設立長期辦公室,有關詳情會於適當時候公布。

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謝綺雯(左)早前與湖北省副省長甘榮坤(右)會面。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開始運作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謝綺雯(左)早前與湖北省副省長甘榮坤(右)會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