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向市民派發諮詢文件宣傳單張(只有中文)(附圖)

  以下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一月五日)下午在香港仔派發《二零一七年行政長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宣傳單張時,向市民作的呼籲:

  各位南區街坊,我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午很高興來到香港仔和大家見面。

  我丶劉江華副局長及一班同事和南區各界聯席的朋友,今天帶了「有商有量 實現普選」的單張向大家派發。為甚麼今午我們會來到這裏呢?因為我們希望透過不同的渠道和方式,將實現普選這希望向大家直接介紹;亦希望藉着派出的單張,方便大家容易向我們提交書面意見。現場交通比較繁忙,請大家留意。

  剛才我來之前與朋友吃飯,他說:「局長,今次你們這麼辛苦,為的是甚麼?」

  我說:「我們一點也不辛苦,因為我們是為了幾百萬市民在三年半後可以一起往投票,選出新一屆的行政長官,是香港開埠百多年來也未曾有過的民主大進步。」

  所以,我們希望大家與我們一起努力實現普選目標。不過,實現普選目標亦不是容易的,需要大家的集體智慧、群策群力才能做得到。最主要是希望大家表達意見,讓特區政府知道到普選行政長官時你們心目中比較理想的安排是如何。我希望大家用些時間,簡單或詳細地寫些意見給我們。

  有人問我,普選特首,很複雜,怎樣寫?若大家有時間的話,一陣子可以拿一份單張,單張以簡單的圖文並茂的方式,方便大家就着普選特首怎樣提名、怎樣進行選舉,和中央怎樣任命,有幾個簡單的問題問大家,希望大家能抽空寫幾個字也好,數頁紙也好、數十頁紙也好,希望大家(能將意見)交給我們。

  有人問我,今次諮詢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回答說,諮詢是真是假是在乎幾百萬市民是否願意發聲音、表達你們的意見。若沉默的大多數市民都能夠發表你們的意見,一起做好這次普選的方案,這個諮詢就會「比珍珠更真」。所以,希望在未來四個月時間,大家要把握這個機會,將心目中理想的方案寫給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我在此再次呼籲大家,有商有量、實現普選。一會兒我們派單張給大家時,希望大家都願意取一份,回家後慢慢細閱、研究。若然大家認為資料不充足,單張上有我們的網站(地址),網站上有更多資料幫助大家提供意見給我們,亦有查詢電話可以方便查詢。

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右)今日(一月五日)下午在香港仔向市民派發單張,宣傳《二零一七年行政長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和副局長向市民派發諮詢文件宣傳單張(一)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右)今日(一月五日)下午在香港仔向市民派發單張,宣傳《二零一七年行政長官及二零一六年立法會產生辦法諮詢文件》。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右一)在香港仔向市民派發諮詢文件宣傳單張。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和副局長向市民派發諮詢文件宣傳單張(二)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右一)在香港仔向市民派發諮詢文件宣傳單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