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上海世博會香港地區個人門票開始發售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秘書長陳偉基呼籲市民積極支持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明年踴躍到上海參觀世博會。

  陳偉基今日(六月二十九日)在出席二○一○年上海世博會香港地區個人門票銷售啟動儀式時表示,明年五月揭幕的上海世博會是國家主辦的一大盛事,特區政府十分榮幸能夠參與其中。政府相信,參與世博對國家、對上海、對香港,在各方面都有莫大的裨益。
  
  香港館位於中國館旁,以「無限城市 - 香港」為主題,展示香港的內通外連和無窮創意。

  除了興建香港館外,香港也將以「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為主題,參與上海世博的「城市最佳實踐區」展覽,展示智能卡在香港的廣泛使用,為香港帶來優質的城市生活。香港亦會舉辦多項不同類型的推廣活動及文化演藝節目,展示香港的多元文化和創意產業。

  陳偉基感謝上海世博會事務協調局(上海世博局)和香港中旅社,一直支持香港的參博活動,他期待繼續和上海世博局及香港中旅社攜手合作,將香港帶到上海世博,也將上海世博帶來香港。

  陳偉基說,政府在未來的日子會逐步加強宣傳工作。香港館的地基完工儀式將於七月二日在上海舉行。同時,香港亦會在上海舉辦為期兩星期的「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專題展覽」,以吸引更多遊客到世博會,參觀香港館和參與有關的香港參博活動。

  上海世博會將於二○一○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在上海舉行,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讓參展的國家和組織就城市發展交流經驗和意見,並就環保生活、工作環境和可持續城市發展探討新方向。

  今日的啟動儀式由上海世博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與香港中國旅行社有限公司合辦。上海世博會香港地區的個人門票將於七月一日起在香港中旅社向公眾人士發售。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