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聞公報

border image
政府回應有關選舉議題的查詢

  回應傳媒查詢有關社會民主連線今日(一月一日)舉行的單車遊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說:

  「現在普選時間表已訂,香港社會期待各黨派能互相合作,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使香港的選舉制度在2012年能邁向一個中途站,為行政長官和立法會分別在2017和2020年普選奠下基礎。」

  「雖然人大常委會的決定明確2012年不實行普選,但仍然有很多空間可以使2012年的行政長官及立法會選舉進一步民主化。」

「特區政府將於今年就2012年的選舉安排諮詢公眾。我們希望不同黨派會積極提供意見,並與特區政府共同努力達成共識。」

「香港正面對金融海嘯所帶來的經濟逆境,我們相信不會有負責任的政治領袖願意看到社會的穩定和繁榮,受到黨派間就普選議題各持己見及情緒之爭所影響。我們誠心呼籲大家放下無謂的爭拗,共同努力為2012年的選舉安排有所進步建立共識。」

2009年1月1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