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讲词

border image
立法会:署理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动议批准《2017年区议会条例(修订附表3)令》总结发言(只有中文)

  以下是署理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陈帅夫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动议批准《2017年区议会条例(修订附表3)令》的总结发言全文:
 
主席:
       
  多谢主席,多谢林(健锋)议员和刘(国勋)议员的发言,感谢两位议员支持今日政府的方案,(两位议员)亦提到对我们接下来的检讨充满期盼。这点大家可以放心,我们过去在立法会多次场合表明,对检讨范围提出的建议,我们会充分考虑。随着一套机制运行了五届(区议会选举),下一届便是第六届,自回归以来已运行二十年,是时候检视机制,划一的人口基准是否仍然适用?一万七千这个数字是否需要调整?区议会有大有小,差异很大,是否需要调整?以上种种我们都会深入探讨,大家可以放心,希望吸纳大家的意见后,未来数年我们可制定一套方案,回来与立法会商量,争取在第七届(区议会)选举前做好检讨,改善机制,下次再做划界时,便能划得称心满意。
 
  多谢主席。

2018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