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讲词

border image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岳鹏今日(六月五日)晚上在杭州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梁省长(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金主任(浙江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金永辉)、陈市长(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们:

  晚上好!非常高兴来到杭州,出席今天晚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首先,我代表特区政府向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表达最真诚的谢意!

  浙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丽如画。浙江的经济发展位居国家前列,当中,民营经济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尤为重要。浙商活跃於内地及海外,为各地发展注入了活力,他们的成功经验也为所有企业家带来启发。

  香港与浙江两地渊源深厚,经贸关系密切。香港在浙江的投资项目和投资金额,均在所有投资国家和地区中的第一位。两地合作的项目如杭州杭港地铁和萧山机场都是香港与浙江省合作的成功案例,充分体现了浙江与香港两地的优势互补。另外,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于今年四月一日挂牌,也为浙港合作提供新的动力。

  香港拥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国家「十三五」规划也确立了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独特地位和功能,包括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地位;支持香港发展高端高增值方向的专业服务、创新及科技、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等,同时强调深化内地与香港合作,支持香港参与国家双向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国家的支持加上香港的优势,令我们可以进一步发挥「超级联系人」的角色,协助不同省市在「引进来」和「走出去」方面的发展。

  随?香港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于四月十八日正式投入服务,联络处将积极担当联系浙江省与香港的桥梁角色,进一步加强香港与浙江省的多方面交流合作,做好政府对政府的工作,以及更好地支援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港人港商。在此,我特别感谢浙江省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让驻浙江联络处可以顺利成立并开展工作。

  适逢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今年特区政府各个驻内地办事处会在内地不同省市举办超过100项庆祝活动,与内地朋友一起庆祝这个大日子。特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将会在未来数个月安排一系列庆祝活动,包括本月下旬香港芭蕾舞团的精彩演出,以及今年十月的大型展览等。我在此诚意邀请在座各位支持并踊跃参与这些庆祝活动,一同感受回归的喜庆。

  今天的开幕典礼,标志?香港和浙江的关系进入新的阶段。最后,我衷心感谢在座各位领导、嘉宾和朋友对今天典礼的支持和参与。祝愿各位万事如意、身心康泰。谢谢大家!



2017年6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20分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岳鹏今日(六月五日)在杭州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图示陈岳鹏在典礼上致辞。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岳鹏今日(六月五日)在杭州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浙江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图示陈岳鹏在典礼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