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讲词

border image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傍晚在西安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的致辞全文:
 
尊敬的魏省长(陕西省副省长魏增军)、各位嘉宾:
               
  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在这春暖花开的时候,再次来到西安,并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我谨代表特区政府向在座各位嘉宾,表示最诚挚的谢意和良好的祝愿!
 
  陕西拥有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随着西部大开发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在国家开放内陆、面向欧亚的新战略上亦起着重要的作用。香港是陕西的老朋友,双方经贸关系密切。香港投资以项目数量、合同金额和实际利用金额计,均排在所有来陕投资国家和地区的第一位。同时,香港也是陕西企业「走出去」的最佳平台。
 
  陕西和香港有着很强的经济互补性。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刚于今年四月一日挂牌,发展目标是形成与国际投资贸易通行规则相衔接的制度创新体系,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香港拥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高度国际化,同时具备完善的法规、充沛的专业人才。国家「十三五」规划也进一步确立了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独特功能定位,包括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地位;支持香港专业服务朝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支持香港发展创新及科技、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等,同时强调深化内地与香港合作,支持香港参与国家双向开放、「一带一路」建设等。香港有着这些优势及定位,正好可为陕西的转型发展提供服务,协助陕西「走出去」和「引进来」。
 
  为了进一步做好陕港两地政府对政府的工作,促进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以及为我们在陕西工作和生活的港人港商提供更适时和适切的服务,特区政府刚於上周一(四月十七日)在陕西省开设联络处,就此,十分感谢陕西省和西安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今天晚上,我很高兴和各位领导、朋友一同见证着香港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正式成立,同时庆祝香港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在过去的二十年,「一国两制」得到成功落实。展望未来,在「一国两制」下,香港与陕西的合作一定再创高峰。
 
  晚宴后我诚意邀请大家一起观看「香港新声音《一铺清唱》无伴奏音乐会」。乐团几位香港年轻人才华出众,表演甚具特色,在香港乐坛深受乐迷欢迎。
 
  最后,我谨代表特区政府再次衷心感谢各位对特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的大力支持。祝愿各位万事如意、身体健康。谢谢大家!



2017年4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59分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上致辞。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开幕典礼暨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