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讲词

border image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出席钟声学校校友会第五届理事就职典礼暨校友母校情永在联欢晚宴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晚(二月二十一日)出席钟声学校校友会第五届理事就职典礼暨校友母校情永在联欢晚宴的致辞全文:

王(瑞强)校长、陈(润林)主席、各位校长:

  大家晚上好!我很高兴出席今日钟声学校校友会第五届理事就职典礼暨校友母校情永在联欢晚宴。我记得上一次在母校聚会中发言是二○一三年一月的五周年联欢晚宴。

  校友会在二○○七年十一月正式成立,转眼间今年已经踏入第九个年头,而理事会亦已经是第五届,让我在此多谢历届理事对校友会所付出的努力,以及积极举办各项活动,让校友能够彼此互相认识,增进友谊,并借此团结「钟声」力量,发扬母校「敦品励学」的精神。

  所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母校办学的目标是配合时代发展,乐育群英,贯彻始终。此外,母校亦锐意强化学生的公民意识和责任感,引导他们认识世界,实践优质教育。

  由於时代转变,现在是互联网的年代,随?科技的高速发展,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跨越国界,经济越见全球化和一体化,各地社会文化通过交流,互为学习,互为影响。年轻一代对事物的价值观和分析的角度都起了不少变化。

  年青人对未来充满期盼,对梦想有追求是正常的,值得肯定。我们的责任是应该为他们创造一个更理想的环境,更广阔的空间,让他们可以尽展所长,成为社会栋梁,为香港、为国家未来的发展作出贡献。

  就此,我们要克尽己任,以身作则,与时并进,跟年青人多沟通,多了解他们的想法,尝试从多角度跟他们分析社会时事,增强他们的公民意识,这样才能协助他们建立正确的价值观,走上积极、正面、有意义的人生道路。

  我再次感谢校友会的邀请,并祝在座各位新春进步,猴年万事胜意!

  多谢各位!



2016年2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