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讲词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纪念画册》首发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一月二十九日)下午出席香港友好协进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纪念画册》首发仪式时的致辞全文:

戴(德丰)会长、储(茂华)副政委、沈(冲)部长、王(树成)社长、各位中联办部长、各位嘉宾:

  我十分荣幸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纪念画册》首发仪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而今天首发仪式的主办机构香港友好协进会,就是由九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於一九八九年成立。协进会成立的主要宗旨是,团结香港社会各界爱国爱港人士,支持「一国两制」的方针政策,拥护《基本法》,推动香港平稳过渡、顺利回归;促进两地交流合作,支持国家改革发展。

  我谨代表特区政府感谢协进会在过去二十五年对香港的繁荣稳定所作出的贡献,並希望协进会以及各会员继续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特別是特区政府现正就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进行第二轮公眾諮询,我期望在座各位能全力支持推动依法如期落实七百万香港市民的普选愿望。

  我在此恭贺协进会以及香港文匯报共同编辑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纪念画册》成功发行。谢谢各位!

2015年1月29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