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演讲词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四川工商总会成立大会及四川省各级政协港区委员联谊会成立三周年庆祝大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一月十五日)出席香港四川工商总会成立大会及四川省各级政协港区委员联谊会成立三周年庆祝大会时的致辞全文:

陈伟燊创会会长、杨兴平副主席、沈冲部长、刘展灝名誉会长、各位荣誉会长、各位理事、各位嘉宾:

  大家晚上好!今天是香港四川工商总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就职的大日子,也是四川省各级政协港区委员联谊会成立三周年的庆祝大会。首先,我谨代表特区政府感谢四川省各级政协港区委员联谊会在过去三年不遗余力,为深化港蜀两地交流作出贡献,並祝愿总会和联谊会的同仁在未来一年工作顺利,会务蒸蒸日上!

  香港和四川省的联繫日益紧密,在座各位在促进双边的经贸与文化交流担当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两地未来的合作仍有赖大家同心携手,努力推进。特区政府会继续按照「一国两制」的原则,发挥香港在国家发展中的独特角色,促进与內地更紧密和互惠共贏的区域合作及区域协调发展。

  我相信除了经济发展以外,大家也很关心香港的政制发展。特区政府刚於上星期展开第二轮政改諮询,諮询为期两个月至三月七日为止。今次,我们的宣传口號是「2017机不可失」,因为由全港五百万合资格选民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是香港人多年来的愿望,现在实现愿望的机会就在眼前,我们实在不应该错过。落实普选將会是香港政制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当然,政改一直是具爭议性的课题,社会上有不同的立场和意见是很正常的。但要落实普选,必须按照《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及决定制定方案。我希望借此机会邀请在座各位,在两个月的諮询期內发表意见,也鼓励身边的朋友同事多就普选议题发声,爭取立法会最少三分二议员的支持。

  最后,我谨祝香港四川工商总会和四川省各级政协港区委员联谊会的会务日益昌隆,继续为港蜀两地创造互惠双贏,为国家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谢谢大家!

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