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列印版本
border image
特区政府回应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对二○一八年立法会补选事宜的声明

  就英国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对二○一八年立法会补选事宜的声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二月一日)回应如下:

  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特区政府一直尊重及维护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包括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基本法》第二十六条规定,“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依法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特区政府有责任执行和维护《基本法》,以及确保所有选举均在符合《基本法》和相关选举法律下进行。

  选举主任是基于事实根据及法律要求,决定一名参与二○一八年立法会补选的人士因不符合《立法会条例》的规定以致其提名无效。

  选举主任的决定旨在令是次立法会补选能在符合《基本法》、《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其他适用法律下公开、诚实、公平地进行,与部分社会人士指称的限制言论自由或剥夺参选权无关。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