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列印版本
border image
政府委任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成员

  政府今日(二月一日)公布,委任叶锡安出任「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成员,任期于二○一八年二月一日起生效至二○一九年六月三十日。

  政府发言人说:「行政长官作出上述委任,以填补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于二○一八年一月六日获任命为律政司司长而产生的空缺。」

  「在廖柏伟教授的带领下,加上各委员的丰富经验,谘询委员会将会继续专业地履行其职能。」

  政府感谢离任的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在过去四年半出任谘询委员会委员期间所出作的贡献。

  谘询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如下:

(一)订立原则和标准,以为前任行政长官和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的工作安排提供意见;

(二)根据所采纳的原则和标准,考虑前任行政长官和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的工作安排,并作出研究和提供意见;以及

(三)考虑由行政长官办公室转介的其他个案,并向政府提供意见。

  谘询委员会的其他委员包括罗婉文、赵丽娟及施文信。


2018年2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0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