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列印版本
border image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一月二十四日)下午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为何这么迟还未confirm(确认)(立法会补选)候选人的资格?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在现阶段,我没有什么补充,因为有关的提名期正在进行,如果收到有关的提名后,选举主任会按照法例要求和情况依法处理。现时正进行有关工作,所以在现阶段,我没有其他补充。

记者:RO(选举主任)问律政司意见有没有conflict(冲突)?是否应该问提名顾问委员会?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根据机制,这是一个稳妥的做法。选举主任会按照法例所赋予的权力,根据法例要求进行有关的工作,有需要时,亦会向参选或提交提名表格的人士索取相关资料和征询律政司意见。因为现时仍是提名期,有关的工作仍在处理中,所以在现阶段,我没有其他补充,亦不适宜作评论。

2018年1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