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八月十四日)下午出发往北京前在机场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大家好,我马上便会出发到北京,明天和后天总共会有一天半的时间在北京,主要有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我会与相关部委会面,希望加强大家的工作联系。今次亦是第一次以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的身份到访北京。第二点,我亦会借此机会与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的同事见面,了解他们的工作及未来工作的优次。大家都知道,我们在内地有五个经贸办事处和十一个联络处,它们均隶属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所以我会借此机会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虽然过往我曾在驻京办工作两年。第三方面,我亦会借此机会与香港的年青创业家,及在内地的一些香港商会朋友或专业人士朋友见面,了解他们在内地生活、就业和创业的情况,因为中央政府现时正研究及会陆续出台一些便利香港人在内地生活、就学、就业或创业的措施,主要有这几方面的重点。

记者:(关于林子健事件)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有关这件事情,这几天相关的报道亦不少。我相信在现阶段,正如早前保安局局长及警务处处长均有交代,现阶段最重要是警方进行相关的调查,警方非常重视事件,所以我相信在现阶段不适宜作一些猜测或下结论。

记者:……会否影响对一地两检的信心……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就事件本身,我们首先要透过警方的调查,了解清楚事件,才适合作一些评论或结论。

记者:补选有没有进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补选方面我没有补充,因为我较早前已经说过,终审法院在八月二十五日会就「梁游」案件的申请上诉许可,会有一个聆讯;另外四位人士,据我所知他们的上诉期限会直至九月十一日。所以现阶段,补选安排是如何是言之尚早,但我们会密切留意情况。多谢大家。

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