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香港特区根据《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提交的报告供市民索阅

  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根据《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提交的第三份报告现已上载政府网页。

  政府发言人今日(四月三日)说:「报告阐述了自香港特区於二○○八年六月向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提交上一份报告后,该公约在香港特区实施的情况和进展。报告亦回应了该委员会於二○○九年八月审议上一份报告后发表的审议结论。」

  「政府在拟备报告时,已考虑了在二○一五年十月至十一月就该份报告的建议项目大纲进行公众谘询时,立法会议员和社会人士所发表的意见及看法。」

  按照一贯做法,报告将会在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日后举行的审议会上审议。有关审议会的确实举行日期尚待决定。

  政府亦会将报告分发予各持份者参阅,包括立法会议员,人权论坛、儿童权利论坛、少数族裔人士论坛及促进种族和谐委员会的成员,以及关注有关事宜的非政府机构。

  报告全文的中、英文版本已上载政制及内地事务局网页(www.cmab.gov.hk/gb/press/reports_human.htm)。

  市民亦可到各区民政事务处谘询服务中心索取有关报告的文本。


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5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