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回应美国人权报告

  就美国国务院二○一六年度人权报告中对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的评论,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四日)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

  「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这已是国际社会有目共睹的。」

  「根据《基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享有《基本法》解释权。全国人大常委会解释《基本法》的权力,是香港特区的宪制秩序的一部分,亦为香港法院所认同。」

  「与2016年立法会选举『确认书』及『提名无效』,以及若干立法会议员『宣誓』有关的案件现时仍在司法程序当中。外国政府应尊重法治及香港独立的司法制度,不应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2017年3月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7时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