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香港特区政府与外交部年度互访

应外交部的邀请,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将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於十月十五日至二十日访问北京和新疆,进行香港特区政府与外交部的年度互访。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与外交部自一九九九年起建立安排,每年互访一次,以加强彼此的沟通和交流。

代表团将於十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到访新疆与当地官员会面,了解新疆配合「一带一路」的总体规划及最新发展。其后,代表团於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到北京,与外交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的官员会面,礼节拜会相关部委及办公室,以及了解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的最新发展。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将於十月十八日至二十日参与代表团在北京的行程。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常任秘书长及代表团会在十月二十日晚上回港。在谭志源离港期间,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岳鹏将署任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



2016年10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