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到访选举事务处了解立法会选举筹备情况(附图)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访选举事务处,了解将於九月举行的二○一六年立法会选举最新筹备情况。

  谭志源指出,立法会选举的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选举管理委员会和选举事务处将一如既往,严格按照《基本法》和本地相关法例,进行各项选举安排。

  访问期间,选举事务处负责人员向谭志源讲解一般投票站的投票程序,并向他展示选票及投票箱的设计。他得悉选举事务处会谨慎查验投票箱的容量,以确保有足够的投票箱应付百分之百投票率的情况。

  谭志源说:「我亦很高兴知悉选举事务处会继续致力协助有特别需要的选民行使投票权利,目标是把不少於百分之九十的投票站设於方便行动不便的选民进出的场地。」

  在点票安排方面,谭志源听取了有关设於亚洲国际博览馆的中央点票站的详细介绍。他亦仔细了解点票的工作流程,由票箱的收集、处理以至分类,以及处理误投选票及点票等工作。

  他欣悉选举事务处总结了过往的实际运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各项选举安排,并会确保今年的立法会选举在符合公平、公开和诚实的情况下顺利进行。



2016年5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4分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访选举事务处。图示谭志源(右一)仔细了解点票的工作流程。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五月三十一日)到访选举事务处。图示谭志源(右一)仔细了解点票的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