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及二○一六年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投票日期及第五届立法会会期中止的日期

  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二日)表示,在考虑过订定换届选举日期和选举前提名期的相关法定条文,以及过去公共选举的一贯做法,行政长官已指明二○一六年九月四日为举行第六届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日期。

  因应投票日日期,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提名期将订于今年七月十六日至七月二十九日。为确保所有候选人(包括那些属现任立法会议员)均在平等的基础上竞选,行政长官亦已指明二○一六年七月十六日(即提名期展开的日期)为第五届立法会会期中止的日期,其运作亦随之终止。

  另外,行政长官亦已指明来届的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将於二○一六年十二月十一日举行。

  有关立法会换届选举及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的投票日期及立法会会期中止日期的公告,将於三月四日刊登宪报。



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3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