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与新闻界谈话全文

  以下为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今日(十月二十四日)早上出席电台节目后接受记者提问时的答问全文:

记者:局长,英国首相卡梅伦希望中国可以保证香港有「无筛选的真普选」,其实你是否认为香港的政制发展不如理想?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首先,我留意到无论是在国家层面或是英国政府发出的正式新闻公报,也没有述及(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我们国家主席会面时有正式提过这问题,我在正式的官方新闻稿没有看到。当然我也留意到在另一方面,外交部发言人在昨日回应记者提问时,重申了国家对政改的一贯立场。这个立场和特区政府的立场一向也是如此,就是我们会继续依照《基本法》和相关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去推动政制进一步发展。但在现届政府来说,大家也知道政改方案在六月十八日被立法会否决后,我们现时也不会在任內重启政改的討论,下一步如何便要留待下一位行政长官去处理。谢谢各位。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5年10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0时4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