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公开招聘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职位

  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主席职位明日(九月十日)起展开公开招聘。

  有关职位的招聘广告明日在报章刊登,详列该职位人选的所需条件。申请人必须是香港特別行政区永久性居民,並须:

(一)具良好教育水平;

(二)对推广平等机会,以及建立一个兼容、没有壁垒及和谐的社会,具有相当的承担;

(三)有最少十五年公共行政、专业服务或私营机构高层管理的相关经验;有领导及管理具规模的公共或私营机构的经验更佳;

(四)具有清晰远见、持正不阿、具出色的领导才能(特別在引领由不同背景人士组成的管治委员会方面)、行政技巧及成熟品格;

(五)在香港公共机构或社区服务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及

(六)具有出色的语文及沟通技巧,中英文水平优良。

  所有申请须送交负责是次招聘工作的光辉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香港中环雪厂街2號圣佐治大厦15楼),截止申请日期为十月二日。    

  现任平机会主席周一岳医生的任期將於二○一六年三月三十一日届满。根据《性別歧视条例》,平机会主席由行政长官委任。一个遴选委员会將负责向行政长官建议委任最適合的人选。委员会由史美伦担任主席,成员包括周松岗、陈智思、曾建平、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及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

  平机会是根据《性別歧视条例》成立的独立法定机构,其职能包括在性別、残疾、家庭岗位及种族方面,按四项现有的反歧视条例,致力消除歧视、促进平等机会及和谐、致力消除骚扰和中伤、处理投诉个案、並向受屈的人士提供调解及其他形式的协助,以及发出和修订有关实务守则。

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