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延长消除歧视性小眾諮询小组的委任期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今日(六月五日)宣布延长消除歧视性小眾諮询小组(諮询小组)的委任期,由二○一五年六月十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諮询小组於二○一三年六月成立,就性小眾被歧视的关注及相关事宜向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局长提供意见,特別是性小眾在香港受歧视的范畴及严重性,以及消除这些歧视的策略及措施,以期在社会上建立多元、包容及互相尊重的文化。

  諮询小组由张妙清教授出任主席,並由以下十三位包括学者、商界人士、性小眾及立法会议员的非官方成员组成:

陈志全
陈诺尔
赵文宗博士
曹文杰博士
夏淑玲
何礼杰
龚立人教授
关启文教授
刘凯诗
梁咏恩
梁美芬博士
涂谨申
杨煒煒

  諮询小组自成立以来,曾就进行香港性小眾歧视研究提供意见,检视其他地区在消除性倾向及性別认同歧视方面的经验,以及就一些促进平等机会的公眾教育及宣传措施给予意见。諮询小组也曾与不同的持份者团体会晤,聆听他们对有关议题的意见及关注。

  政府发言人表示:「经考虑搜集所得的研究结果和意见后,諮询小组会提出建议策略和措施,以消除歧视和建立多元、包容及互相尊重的文化。延长諮询小组的委任期可让諮询小组有充足时间去详细考虑其建议。」

  发言人补充:「我们感谢张妙清教授和各位成员对諮询小组工作的宝贵贡献,並期待在稍后时间收到諮询小组的建议。」

2015年6月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