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回应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关於香港的报告

  就英国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关於香港的报告,香港特別行政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六日)在回应传媒查询时重申:

  就政制发展方面,特区政府会坚决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在二○一四年八月三十一日通过的《决定》,推动落实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特区政府正进行行政长官普选办法公眾諮询。諮询期至二○一五年三月七日止。特区政府期望社会各界能够在《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框架下,理性务实地討论,以凝聚共识,让五百万合资格选民可如期在二○一七年透过「一人一票」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

  就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方面,两者均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保障。政府支持新闻工作编辑自主的原则,不会干预媒体机构的內部运作。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