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府发表近期香港社会及政治情况报告

  政改諮询专责小组今日(一月六日)在政制发展「五步曲」的宪制程序以外,向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提交《近期香港社会及政治情况报告》。

  政制发展一直以来是极具爭议的议题。在二○一四年八月三十一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关於香港特別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產生办法的决定》(《决定》)后,香港社会就如何按照《基本法》的相关规定,落实行政长官的普选办法,意见仍然相当分歧。早前,有社会人士提出特区政府可向中央反映自去年八月底以来社会各界对於《决定》以至往后政制发展的意见。

  《近期香港社会及政治情况报告》如实反映香港自去年八月三十一日至十二月十五日与政制发展相关的事件,以及社会各界表达的意见及诉求。报告是当局在可知范围內,从公开渠道尽量收录的相关事件及意见。报告收录了:

一、在报告期內与政制发展有关的事件;
二、不同团体发表的相关声明;及
三、不同机构进行的相关民意调查。

  公眾人士可以到网站www.2017.gov.hk瀏览报告。

2015年1月6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