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平机会的歧视条例检討

  就传媒查询,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表示,当局期望平等机会委员会(平机会)就「歧视条例检討」的未来方向作出建议前,能全面及谨慎地考虑公眾諮询期间收集到的所有意见。

  发言人说:「是次检討由平机会主动提出。」

  「据我们了解,检討主要是为改善现行基於性別、种族、家庭岗位及残疾而订立的反歧视条例的运作。」

  「不过,当局察悉是次检討的涵盖面似乎较单纯检討条例运作更为广泛,触及到若干非常敏感的议题。当局留意到公眾人士在諮询期內就部分敏感议题表达了强烈及分歧的意见,並向平机会提交了大量的意见书。」

  发言人说:「当局期望平机会在作出建议前,能全面及充分地考虑諮询期內收集到的所有意见,仔细研究相关司法管辖区的经验,並平衡社会上所有持份者的利益及其所关注事宜。」

2014年10月31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