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回应传媒查询

  就传媒对美中经济与安全审议委员会较早时发出的声明的查询,特区政府发言人今日(十月八日)有以下回应:

  「按照《基本法》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相关解释及决定,成功依法落实二○一七年普选行政长官,是中央政府、特区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愿望。全国人大常委会已於八月三十一日通过决定,確定香港特別行政区可以在二○一七年及以后实行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我们会在適当时候就普选行政长官具体办法諮询公眾。

  特区政府重申,按照《基本法》推动政制发展属於香港特区的內部事务。我们希望外国政府和立法机关能够尊重这个原则。

  言论自由、和平游行及集会的自由和权利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权法案条例》保障。警方致力取得平衡,一方面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眾集会和游行,另一方面减低公眾集会和游行对其他公眾人士的影响,確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警方会继续根据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处理所有公眾活动。」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