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beginning of content

border image

新闻公报

border image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刘江华今日(七月十七日)上午出席电台节目后,回应传媒提问的谈话全文:

记者:刚才提到的字眼,有没有说哪些是多些,哪些是少些?排序是怎样呢?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我们的諮询报告基本上並非用量化的形式,所以没有说百分之多少是支持甚么,百分之多少是反对甚么。我们最主要是希望有一个整体的归纳,原因是这些意见的来源都有不同渠道,包括与立法会议员的商谈、不同团体的意见、民意调查等,所以字眼基本上都是一个归纳性的字眼。这跟上两次的政改諮询报告是一贯做法,希望能够如实地、概括性地表达市民大眾的意见。

记者:为甚么不用量化的字眼?例如用「主流意见」(的字眼)似乎是你们自己认为,而不是很客观地表达一些意见出来。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每个情况我们都有一个根据,根据就是我刚才所说的几种来源渠道。我们审视过后,作一个归纳性的看法。过往是这个做法,这次也是这个做法。

记者:如何確保民调的调查方式是准確呢?

政制及內地事务局副局长:这次,我们收到(进行)民意调查的机构或团体(的意见和结果)大概在十个以內。我们都是把他们的意见和结果如实地反映在报告內,所有民意调查我们都会放在附录,让市民有一个全面的表达和看法。更重要的是我们在报告中,把一些民意调查臚列出来、分类,让市民知道就某一个议题,根据不同民调的结果是怎样,这是我们的做法。多谢。

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